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中華服飾文化中心
回首頁 > 當期展覽 Current
當期展覽 Current

微跡解祕 — 清水江革一苗族服飾與花樣

發佈日期:2023-09-12
 4017

在苗族的觀念中,常有許多諺語來描述大自然的千姿百態,也會用百苗圖來形容繁華多樣的苗族服飾與花樣,這種「一花一世界」的概念,由母女相傳的花樣得以彰顯,不同地區也有不同的「母花」,它不但是製作服飾的基礎,也是文化的集體表徵。

本次「微跡解祕 — 清水江革一苗族服飾與花樣」特展以中國貴州省台江縣清水江沿岸的革一苗族花樣本圖紋解密為展覽核心,共分三大核心展區:「破解MIAO斯密碼」、「找尋你我的秘密暗語」、「解秘之後」,透過三大展區的串連呼應,將展覽完整呈現,藉此傳遞不同視野的苗族文化特色給大眾認識。

歡迎校內師生蒞臨參觀~
這也是中心自疫情以來首度開展,歡迎各位新老朋友一起到來,與我們一起享受這次的展出。

更多展覽資訊,請參見http://gp6.csie.fju.edu.tw/

👉展出時間:2023/09/18(一) - 2023/12/29(五)
👉展出地點: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 朝橒樓 TC603展覽室
👉對外開放時間:每周一到五11:00-14:00,若有其他非開放時間想參觀,請另行來電預約。
※ 非開放時間如需團體導覽,請提前一周來電預約,以利導覽人力安排,謝謝!!
👉展覽聯絡人:林小姐 02-29052115轉11

  5